学校首页
学校统战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郭鹏君
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3

分享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校组织统战各界成员线上集中收看。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勠力同心、凝聚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民盟委员会在学习中认为,百年伟大奋斗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全会是一个历史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会议,也是一个里程碑和开创性的重大会议。全校盟员鼓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为党和国家建有用之言、更高质量的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发挥作用、贡献民盟力量。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了深刻的阐释,大家能够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体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精准落实。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瞄准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民建支部在学习中认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学校民建会员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才能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主动权。我们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研,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校民进支部在学习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始终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民进会员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要持续发扬民主党派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学科建设发展,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农工党在学习中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一份受到世界瞩目且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决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历史自觉,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

校侨联在学习中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

无党派人士吴肃然在学习中体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份里程碑式的文件。它在建党百年的时间线上、在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发展史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观里,深刻定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建设和实践经验,也准确响应和升华了中国人民的日常经验和朴素情感。

无党派人士王丽皓在学习中体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以一个人民教师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和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无党派人士李学民在学习中体会到,中国的政治文明和政治制度必须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行不通,只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才有定盘星,全国人民才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