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经管学院召开自主设置“船海工业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会
作者
李清宇
来源
经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10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发展,加快创新人才培养,7月2日,经管学院在31号楼312室召开自主设置“船海工业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会。

专家组组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蒋忠中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曾庆成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

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对各位专家莅临评议会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恒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的相关背景及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布局优化建言献策。

经管学院院长尹航就自主设置“船海工业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方案进行汇报,内容包括该学科的基本概况、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未来建设规划四个方面。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仔细审阅了方案内容,对学科设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对拟设置的学科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们就论证方案形成了评议意见,一致同意学校自主设置“船海工业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

尹航表示,会后将认真对照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入思考和完善“船海工业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振兴船海工业、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输送高层次领军人才。

学校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颖超  审核:李颖超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