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开展党史学习
作者
李响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0

分享

5月18日,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文史馆(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实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新政协筹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

展馆陈列生动再现了建立新中国前夕,中共中央在哈尔滨筹备新政协的重要史实,反映了哈尔滨政协组织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民主政治道路,为完成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民主党派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史功绩。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和“综合展区”等四个展区。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实物和文献资料,重温了在哈尔滨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自哈尔滨解放以来,人民政协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追溯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历史文化渊源。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了解有关人物、事件的历史背景,回顾那段争取和平民主的难忘岁月。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哈尔滨社会各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哈尔滨建设发展、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感悟团结民主的力量,感受哈尔滨的发展成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院直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历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扬政协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核化工系党支部党员高杨同志表示,今后将传承政协光荣传统,弘扬“红色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实干,立足“十四五”规划,肩负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