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举行“十四五”携手共建高质量教材座谈会
作者
毕可冰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06

分享

4月28日,“十四五”携手共建高质量教材座谈会在学校61号楼5123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是智能学院秉承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教学理念,深化推进教材建设改革的切实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建设发展需要,提高教材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

科学出版社高教工科分社社长毛莹、编辑余江、编辑朱晓颖,智能学院院长赵玉新、副院长张勇刚、院长助理梁洪,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冯光升、机电学院副院长应丽霞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梁洪主持。

赵玉新表示,教材出版要有前瞻布局,从教师个人出版教材、教学团队出版教材、校内\校际合作出版教材、校企合作出版教材到教材基地建设,都要紧跟国家人才培养新形势做好规划。出版教材要坚持高质量、严要求、重把控,要出版精品教材为优质课程服务、为教书育人服务,争取树立学校和学院教材品牌。

毛莹介绍了科学出版社历史及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合作出版情况,解读了教材出版相关政策文件,给出了高质量教材编写与出版建议,并介绍了科学出版社“十四五”工科教材出版规划。张勇刚、冯光升、应丽霞和信通学院教师穆琳琳分别介绍了相关学院“十三五”以来教材出版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同时就“十四五”教材出版规划进行了交流。各学院教师代表就教材出版经验、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新形态教材素材制作及版权归属、教材推广及新工科系列教材出版等话题与出版社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