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举行十四五规划启动会
作者
陈子谦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06

分享

4月29日,智能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赵玉新总结“十三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情况,正式启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主持大会。

赵玉新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分析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环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学院的发展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赵玉新指出,学院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一流标准和系统思维,围绕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体系、内部治理等方面,在“十四五”期间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坚持以改革驱动内涵式发展,建立学生思政工作长效机制,大力传承创新校园文化。二是着力打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进学生就业与发展质量。三是持续优化高水平师资队伍结构,打造“大师+团队+专职科研队伍”新模式,加速壮大高层次领军人才梯队,积极引进国际人才和国际专家,建立集“学术大师、教学名师、行业总师、双创导师”为核心的高水平专任教师队伍,着力加强辅导员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瞄准“制造强国”“海洋强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建设世界一流海军”“东北振兴”等诸多密切相关的国家战略需求,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推动科研发展模式改革优化,加快解决关键问题与“卡脖子”问题,构建从基础研究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学科链和创新链。五是将继续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推动信息化建设,整合系统资源,努力提高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品质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水平,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六是将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努力破解改革“深水区”的矛盾,努力探索创新“无人区”的路径,加快提升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办学治院能力。

赵玉新强调,智能科学学科是我校“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5个学科群之一,是学校对学院在十三五学科建设成效和实绩的充分肯定,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与挑战,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具有鲜明船海特色的一流智能科学学科群为目标,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核心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智能学院,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