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拔节孕穗 党史学习融血液 浸心扉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红歌”引入“概论”课程
作者
王林平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06

分享

把红歌学唱引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歌曲学唱活动,丰富“概论”课程教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

活动共有2019级11个班级参加,王林平教授精心选择《七律长征》《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等20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学生可任选其一自主学唱,并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合唱视频。活动充分发挥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班干部组织协调作用,旨在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中,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提升锻炼自主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了解歌曲时代背景与意义,我深刻了解了一段党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郭浩东说。“《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使我感受到了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是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同在,团结各种力量共同抵抗日本侵略者。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也要心向党和祖国,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奋斗。”刘阳光说。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是大学生必修课,也是首批国家级本科一流线下课程,教学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学好该课程对大学生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