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着力点,推动支部党建业务深入融合”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0-09

分享

10月7日,学校组织部党支部、宣传统战党支部、本科生院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着力点,推动支部党建业务深入融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四个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

在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后,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耿敬进行题为《抓住课堂“主战场”,构建三全育人大格》的主题发言。耿敬从课程思政背景及意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和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及成果、课程思政建设后续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耿敬表示,学校在顶层设计、课程体系、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推行课程思政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建设课程思政,后续将在打造课程思政品牌上下功夫,在注重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在创新管理机制上下功夫。

会上,宣传统战党支部书记吕冬诗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文。吕冬诗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文件精神,并重点就《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中的关键和学习要点进行领学。吕冬诗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门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贯通学习、学懂学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此指导行动。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平指出,党支部要在课程思政中发挥作用,带动党员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重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李平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具有深刻意义,需抓住关键要点进行深入学习。

会上,党员就此次支部联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机关党委书记李凯表示,本次学习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学习研讨相融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发了广大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