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程分营活动顺利落幕
作者
谷雪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8-31

分享

8月13日至17日,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活动在我校举行。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此次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共409人参与,其中有带队教师29人,来自各省份的高中生380人。

本次科学营,学校首次采用“云端”活动,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互动体验等形式,邀请了部分校内教师和学校毕业的杰出校友开设学术前沿讲座,设计线上实践活动,开展舰船模型制作教学、智能机器人制作教学、专家报告会、学校专业介绍、实验室参观等主题活动。

在智能巡线避障机器人教学活动中,我校校友、哈尔滨萌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恩向营员们讲解了智能巡线避障机器人的组装及控制方法,带领营员们自主操作并完成机器人测试任务。

在主题为“极地船舶——开拓‘冰上丝绸之路’”的讲座中,船舶学院倪宝玉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了极地船舶的研究背景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并向营员们分享自己在极地航行中的经历与科考体会,激发营员探索未知的勇气和兴趣。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专业介绍讲座中,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大龙为营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毕业主要去向等内容,营员们在云端积极互动交流。

动力学院王志涛副教授和核学院李磊教授通过视频带领营员们“云游”动力学院燃气轮机结构实物教学展室与核学院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讲述实验室背后的故事,鼓励营员积极投身科研。

在舰船模型制作教学活动中,我校校友、哈尔滨深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晗生向营员们介绍了舰船模型的制作方法,进行船模拼装演示,营员们根据教学视频自主制作船模并展示。

学校档案馆副馆长兼哈军工纪念馆馆长李宏结合深海印象、海底资源以及海底资源开发技术三个方面为营员们揭开海洋世界的奥秘,带领营员感受海洋的美丽与趣味。

在闭营式暨表彰联欢会上,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宣读了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优秀营员”名单,并对五天的科学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向积极参与活动的营员、带队教师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营员的美好祝福,勉励营员们努力学习,把握高考机遇,创造美丽人生。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