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舰海的奥秘》被评省优秀科普作品
作者
于凯秋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02

分享

日前,学校退休老专家编写的《舰海的奥秘》被评选为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

《舰海的奥秘》向读者逐一揭示了海洋与舰船、航空母舰、驱逐舰等水面舰艇、潜艇与潜器、舰船动力、舰船导航与控制、舰船雷达通信与声呐、战舰隐身与海战兵器等八个方面的奥秘。全书共八章221节29.7万字,通俗易懂,旨在面向青少年及公众普及舰船及海洋科学知识,是提高全民素质的科普读物。

该书由学校从事舰船与海洋专业资深和学界带头人李国斌、黄胜、王芝秋、张树侠、田坦、刁秋庭、韩伟实和魏潾等教授编写,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作序,由哈尔滨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组织编撰,学校老科协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出版,是“走进科普世界”系列丛书之一。

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评选活动经初审、形式审查、专家评价、网上公示,最终从95部(共计560册)科普图书作品中评选出35部作品为优秀科普图书作品。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