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物理学院召开“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微课比赛
作者
于继有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8-28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相关要求,全面推动《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8月22日组织开展了“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微课比赛。

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物张汉壮、哈尔滨工业大学霍雷、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东北农业大学王杜春、我校孙伟民、孙秋华6位专家与教师们进行深度交流。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在智慧树平台进行直播,物理学院50余位教师到主会场参加会议。张汉壮、李金环教授在线做了《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大学物理课程育人的思考与实践》的换题报告。姜海丽教授也将我校大学物理在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方面的工作向各位专家及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会议的教师进行了分享。

在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微课比赛中,来自大学物理课程的8位青年教师,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中的思政元素,将之有机融入到专业知识中,为后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经过专家现场评比,刘艳磊获得一等奖。

本次直播会议反响良好,除校内教师外还有校外400余人在线观看。孙伟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思政内容的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通过本次比赛使教师们在课程建设、教学模式、课程思政等方面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育人本领,争当四有好老师,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

编辑:王一勇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