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海军国防生成长记

 

   

第一年第1个月      

 

 

国旗护卫队队员选拔  

 

【持续时间】2年到3

【解读】作为一名国防生,能够被选入国旗护卫队是件无比光荣的事。大一军训结束后,校国旗护卫队都要进行人员的遴选、补充,入选的队员要经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101日国庆节这一天的升旗仪式做准备。

【解读】每逢重大节日以及每个月的第一天,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都要完成一项神圣而重要的任务——升国旗。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大多来自于国防生,为了高标准地完成任务,他们平时的训练任务非常繁重,站功、走功、持枪功、眼功、展旗、收旗,庄严的仪式中有着国旗护卫队员们的心血和艰辛,更有由衷而来的自豪感。  

   

第二年第1个月      

 

 

科技创新  

 

【持续时间2

【解读】国防生的学习创新能力的培养一直以来是学院重要的培养目标之一。学校的科创嘉年华活动上,国防学院的展台上陈列着同学们发明设计的科创作品,参加科创活动的国防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走上工作岗位后,经常在短期内通过小的技术创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第二年第2个月      

 

 

宣誓入党  

【持续时间】1  

 

【解读】经过考核,又一批军政素质过硬的国防生即将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对军队、对国家忠诚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