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行动

编者按: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强调,哈尔滨工程大学要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一个月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行业产业对人才迫切需求,聚焦工程专业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深化工程硕博士产教融合培养体系改革,学校党委高质量研究制定“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行动方案”、“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工程硕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哈工程品牌”。即日起,开设“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行动”专栏,集中展示学校在工程硕博培养改革过程中采取的举措方法,探索的经验路径,以及取得的成效进展,启发和激励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建立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贡献“工程智慧和力量”。

    共20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1
视觉
专题策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