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互学互鉴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办学治校经验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18

分享

7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迎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出席座谈,双方深入交流了办学治校的先进经验与成果,就加深交流合作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达成共识。

双方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姚郁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终发挥优势特色持续研究攻关、引育培养高水平人才、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次座谈交流是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期待两校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探索、创造新经验,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单忠德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哈工程作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为国家船海核领域的科学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同为工信部直属高校,两所学校有共同的红色基因、奋斗底色和初心使命,希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相互启发激励。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探寻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的办法,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於志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党建引领、规划布局与学科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双方在座谈中充分交流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培养卓越工程师,体制机制改革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发学院办学活力,科研攻关及实验室建设,办学格局与功能定位规划,学科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加深了解,互学互鉴。

单忠德一行还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和学校重点实验室。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