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印发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谷雪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17

分享

为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日前,学校印发《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机关、直属单位要加快把第五次党代会做出的战略部署细化为可落实的方案、可操作性的举措。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通知》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报告是指导全校上下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工信部党组、黑龙江省委领导下,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全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哈工程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学校党委五届一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着重把握深刻领会管党治校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

三是全面落实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全校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战略目标,加快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五维一体”党建业务融合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教授就是大学”“办学就是办环境”等办学理念,加快转型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作出部署,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确保落到实处。要抓好三个层面宣讲,以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代表为主体,深入师生宣讲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抓实三个群体讨论,把学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集中学,组织师生开展全面深入的学习讨论;机关、直属单位要根据职能深入讨论如何把战略谋划转化为可操作性的方案和举措;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讨论本单位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各教工党支部和各基层学术组织要组织师生深入思考“教育强国、哈工程何为、我将何为”。要抓出三个方面成效,促进五条经验深入人心、促进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促进重点任务明晰具体,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生动实践。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