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传达学习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一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14

分享

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要求,7月14日,学校在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传达学习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一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会,以学促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学习。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结合新的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内在要求、重要途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学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整体性、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能抛弃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不能抛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缘结构,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的储备和底蕴。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用马克思主义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富有生命力的优秀因子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推动理论创新。

会议指出,要推动理论创新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必须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将其凝结成时代的思想精华。要深刻认识、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宝库进行全面挖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的历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实现思政课教学在新时代、新时期实现新转变。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深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全面系统地提出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的科学理念、有效对策。

会议强调,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是理论创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一脉相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不断丰富拓展并不断体系化、学理化的过程。学校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要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加强交流学习,重点研究阐释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中原理性理论成果,把握相互的内在联系,做出更多理论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工信部党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学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深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促进工作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