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王玉英:做好资产经营工作 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
王玉英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9

分享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我们高校而言,我们的人才是汇聚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内的具有完整的三个属性的人才,所以更加的重要。学校出台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贯彻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持”的精神,系统部署了学校未来三年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为第一资源的建设,对学校未来三年具有非凡的战略意义。

学校的人才队伍三年行动计划战略引领在前,作为直属单位,应该如何在学校的战略地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那就要审视部门的职责,做好主责支撑的同时,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一方面,对于资产公司而言,保持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加强对权属企业的股权监管,提高增收能力;另一方面,与科研院一起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为人才塑造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的环境和文化,同时抓住环工程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机遇,使核心技术攻关的成果能真正落地转化,成为实际生产力和战斗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有力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任务。为人才做好服务支撑,责任重大,必须凝聚单位的共识,有规划、有步骤、有节奏的去落实,才能真正塑造发展新动能,形成新优势。

作为机关直属单位,服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同时也要带好自己的队伍建设,在自己的领域和范围内成为业务的专家,带的队伍也要是专业型、开放型、学习型的队伍,才能匹配学校发展的要求。要加强班子和队伍的学习,跟进学校的战略安排,不断刷新理念。让规划落地,还需要实干破解难题,为人才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支撑。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