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梁奎英:转观念 强服务 保健康
作者
梁奎英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9

分享

为进一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凝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共识,认真学习《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并参加研讨,深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技创新的重镇,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要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为高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校医院要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聚焦问题,聚合资源,改革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管理服务队伍,推进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一是转变观念,强化意识。根据校医院人员聘用特点,强化服务理念,提高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医德医风考核,引导人才做有家国情怀、社会担当、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行医的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勇担社会责任,做好公共卫生救治等各项政治任务。提高医务人员政治站位,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以人为本,三重并举。把培养造就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和广纳四海英才作为重要职责,从悉心育才、精心留才、倾心引才等方面培养吸引更多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培养和使用并重。校医院为现有技术骨干提供必要的临床工作条件,拓展培训进修渠道,积极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三级医师传、帮、带作用,加强院内业务学习考核;通过延聘、返聘等方式,充分发挥高年资医师作用;聘请上级医院专家出诊、讲课及技术指导;培养科室专业带头人。引进和留住并重。校医院要提高关键岗位聘用待遇,创新特色服务,多形式、多渠道广纳贤才,主动出击把优秀人才“请进来”“抢进来”;实施灵活高效的引聘政策,构建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特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建立完善长效可持续的人才引进机制,畅通转岗转编,薪酬待遇与职称、学历挂钩,给优秀人才构建上升平台,留住人才;重点引进高层人才担任学科带头人。激励和考核并重。要把品德、能力和业绩作为人才评价的重点,与绩效挂钩;构建薪酬体系,实行岗位绩效津贴管理办法;激励组织文化,创新文化氛围,关注生活需求,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三是服务支撑健康校园。要通过健康体检、日常诊疗、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不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开辟高层次人才、特殊人群就医“绿色通道”,多形式、多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全力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校医院职能,为营造和谐、温馨、健康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提供服务支撑,切实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校医院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深化对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高站位谋划人才强校战略,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高水平人才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德为先,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引育并举,加快构筑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加大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校医院作为服务部门,应积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健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学校人才成长全过程做好服务保障。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