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接地气、鼓士气”,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讲团动员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讲团成立
作者
霍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15

分享

11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对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扎实做好宣讲,推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高岩在宣讲动员讲话中对学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四项部署和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宣讲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宣讲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宣讲工作是凝聚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角,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二是切实练好自身内功,提早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储备。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更加自觉坚定信仰信念。要牢记第一身份就是共产党人、第一要务就是坚定信仰信念、第一坚信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共产党人必须念好的新时代“真经”、第一感受就是“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感,讲出“真理的味道”,激发信仰的力量。要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更加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七个聚焦”。要坚持联系实际、紧贴实际,切实做到“接地气、鼓士气”。

三是切实领会丰富内涵,不断增强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全面性准确性。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讲清楚”的要求,结合具体实际,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做好宣讲工作,做到全面准确、针对性强、实效性好。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讲出思想的伟力。我们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通过宣讲,着力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讲出师生的担当。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讲出哈工程的作为,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建设船海核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四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做好宣讲工作。要强化统筹领导。要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有正气、有高度,有底气、有深度,有朝气、有温度,准确把握时代背景要求,推动办学理念更新,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加速转型升级,讲出师生的担当、士气、干劲。按照分层分类原则,针对不同群体,科学设置宣讲内容,强化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

高岩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有一股敢为必成、敢打必胜的精气神,把我们的宣讲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气势,营造出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引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哈工程华章。

高岩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密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他强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突出重点开展宣讲,以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实际编写好宣讲稿;做到宣讲的内容正确、观点正确、导向正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和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从“讲准,整体把握与突出重点;讲深,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讲透,系统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历史使命;讲活,紧密联系师生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四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集体备课辅导。

按照党中央和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面向全校开展宣讲工作。校党委书记高岩担任学校党委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担任副团长,宣讲团成员由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德森院士,全体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部分思政课教师组成。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学校学生工作部门成立宣讲小分队。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