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首部科学家传记《杨士莪传》出版发行
作者
唐晓伟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7-04

分享

 

2017070410345103.jpg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杨士莪传记《倾听大海的声音:杨士莪传》由人民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作为我校首部科学家人物传记,该书已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全书20余万字,分为家学渊源、少年励志、大学求索、初登杏坛、结缘水声、创建专业、风雨兼程、学术新程、南海升帐、薪火相传十章。讲述了杨士莪院士从懵懂孩童成长为水声战略科学家的人生经历。展现了百余年来国家命运的风云激荡、中国水声科学发展之路的曲折前行及以杨士莪为代表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等一批人“谋海济国”的使命担当和执着坚守。传记真实地再现了以杨士莪为代表的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勇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和求真求善、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其人生经历对于广大师生,尤其是科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启迪意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书撰写出版工作。宣传部历时两年完成资料收集、人物采访及书稿撰写工作。该书不但是杨士莪个人成长经历和学校发展历程的回顾,也是学校特色文化建设的成果和文化传承社会责任的担当。

据悉,《杨士莪传》发布仪式暨杨士莪院士报告会将于9月在我校举行。

编辑:赵琳琳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