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院专题学习贯彻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
作者
申楠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9

分享

4月2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学习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推进会议落实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秦志亮主持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海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全体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会议。

殷敬伟要求科研院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步骤、安排和保障机制,组织好研讨会各阶段工作。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要不断提升格局、提高站位、聚慧凝智、担当作为,围绕“双一流”建设三要素和学校八项牵引性任务,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着力处理好科研工作“六方面”关系。他强调,通过四个月的深度调研和研讨交流,在学校科研工作上要进一步凝练观点、凝聚共识,找准学校、学院和团队科研发展的问题不足,担当作为,全面推动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纷纷畅谈了学习贯彻心得和体会。秦志亮表示,学校科研工作应在处理好“六个方面”关系上下真功夫,通过引导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双轮驱动”、促进团队和个人发展相结合等方面,不断推动学校做“真科研”,解决“真问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科研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科研院副院长陈若雷认为,科研工作发力点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科研管理要找准定位,以问题导向推动工作开展,围绕六个关系深入思考科研育人、科研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工程应用、机制保障、科研评价等举措,不断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科研院副院长申楠认为,大会讲话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三要素,进一步明确了科研三项牵引性战略任务核心内涵,阐述了“哈工程观点”,为今后加强科研顶层设计、创新工作体系、优化管理模式提供了根本遵循。海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秘书长门志国认为,落实好会议精神,重要支撑点是如何落实有组织的科研、有稳定成熟团队的科研、有大先生的科研,归根到底是要以体制机制为载体,形成科技创新文化,扎实谱写科研工作新篇章。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