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历百年守初心 核英才谱新篇
——核学院核动力装置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专项办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孙汝雷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20

分享

7月13日,我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动力装置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专项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历百年守初心,核英才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和创新发展。

核学院党委书记谭思超,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所长臧峰刚参加活动。谭思超对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专项办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核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核学院在与核动力院长期的合作交流中形成了优势互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良好机制体制,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既是双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作共赢的有力举措。臧峰刚回顾了核工业“两弹一艇”精神与“哈军工”精神的历史渊源,感谢我校多年来对核动力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为我国核动力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希望双方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多出成果广育英才,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随后,双方党支部代表卢川、田瑞峰分别对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主题发言。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感悟老一辈“哈军工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军工精神,核动力院专项办党支部参观了我校哈军工纪念馆。在哈军工纪念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了解到哈军工初创时期的艰难。馆内呈现的文字、历史图片以及重要文物都使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哈军工的优良传统和“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价值追求等宝贵精神财富。实地参观活动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精研业务、勇于创新、主动作为,为祖国的核动力事业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双方党支部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共同交流学习了哈军工和核工业发展的红色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报国安邦的初心与使命,领悟了他们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激发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找准自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