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
作者
刘涛
摄影
明博学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2

分享

6月23日,学校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对口帮扶、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方式提升校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实现师生足不出校,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中医诊疗服务。通过全方位深化合作内容,共享大医院的优质资源与管理,满足不同人群就医需求。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主持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李书霖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校医院、校工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冶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学校医院发展、促成“医疗联合体”成立的业内同仁和统战人士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医联体的建立为契机,双方携手,充分发挥好面向全校师生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阵地作用。杨冶表示,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对许多病症具有独特疗效,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在防疫情过程中,中医药深度介入,全程救治,在不同阶段取得了成效,赢得了患者赞誉和群众好评。医联体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校医院的改革发展。依托医联体聘请中医专家来校医院坐诊,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社区健康宣教,能有效提升校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让学校师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中医诊疗服务,造福区域患者健康,增强学校师生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医联体落地后的双向转诊目标,将满足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将为师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层级,充分发挥好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

李书霖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历史沿革和中医药重点学科和特色服务。医院围绕寒地、心脑血管疾病、妇科及儿科疾病等,打造了脑病科、针灸科、康复科、妇科、推拿科、骨伤科、重症医学科等中医药重点专科,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近年来,医院着力打造互联网+中医药模式的智慧医院,是黑龙江省首家开设互联网医院的中医医院。省中医大二院对未来医联体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提高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改善医疗服务,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杨冶和李书霖为医联体单位揭牌。校医院院长梁奎英与李书霖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医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联体协议”。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朱路文带领内科团队、外科团队、中医妇科团队、颈肩腰腿痛专科团队、亚健康调理团队、物理诊断团队等6大医疗专家团队20余位专家在校医院三楼、五楼、六楼开展义诊,并向学校教工免费赠送300个药箱,内含治疗颈肩腰腿痛和清咽利喉的芪芍通痹胶囊、牛黄利咽丸等2万余元的中药制剂。朱路文表示,非常荣幸能为哈工程师生健康服务,普及推广中医药知识,让更多的这些人信任中医,选择中医。夏季当令,建议师生注意饮食清淡、勤通风、扩大室外活动。

图片.png

83岁离退休老教师于令第近期肠胃不适,诊断后,她说,“大夫细心耐心地给出建议,我非常满意。”教职工杨宇颈椎和腰椎偶感疼痛,经过康复科医生的中医正骨治疗“感觉身上轻松了很多,义诊活动很好,希望可以多开展。”大一学生张斌临近期末考试,睡眠不好,经大夫诊断心里踏实下来,他表示:“学校将好的医疗资源请到校内,方便师生。”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