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资处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智能学院院直党支部召开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
李倩玉 任潇潇
摄影
冯赞元
来源
联合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4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6月1日,智能学院院直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攻坚精神。

国资处副处长申楠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在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迟淼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用誓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介绍了联合学院办学情况及教学改革思路。段文洋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联合学院是学校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教学改革“试验田”,更是“高地”,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学院将继续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革命家精神,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智能学院院长赵玉新表示,智能学院发展目标是把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院,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善用方法开拓进取,遵照提点攻坚克难,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一流大学建设。

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迟淼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及厦门建校贺信心得,她表示,学院要担当教学改革重任,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完善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学院在千岛湖试验现场设立分会场,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带队赴千岛湖试验场,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进行现场指导。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李洪波书记介绍了试验现场的科研环境及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青年教师杜雪作为代表发言,对学院党委亲赴试验现场的指导与关怀表示感谢,她表示科研团队一定发扬“三敢三求”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科研试验任务,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院长赵玉新、副院长于立君、国资处副处长汪生泉、国资处冯金辉及联合学院任潇潇、杜世欣、赵妍八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

联合学院副院长刘树生介绍了联合学院教学条件建设、2021年教室建设规划总体情况。智能学院院长助理梁洪介绍了智能学院实验教学资源及校企合作等情况。

国资处副处长申楠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申楠表示,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党史教育,深入实践,整改结合。同时要牢记党的纲领,将使命与担当、党务业务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国资处吴树政及张晓红、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李明非、徐庚及王钊,五位师生联合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智能学院李雅倩领学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国资处才欣介绍资产管理工作。国资处冯金辉介绍采购管理要求。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智能学院菲尼克斯电气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深化智能学院、国资处、联合学院的思想政治信念与业务交流合作,提高了三个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智能学院、国资处、联合学院将继续秉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的工作理念,在做实、做细、做到位上下功夫,推动三部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