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吴林志为航建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作者
隋立国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7

分享

5月2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为航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欣欣主持。

吴林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入解读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阐述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最后,结合自身实际成长经历,吴林志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林志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关乎学校整体发展方向,涉及到每一名师生的切身利益。

吴林志指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科学规划专业成长路径,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书育人,既是教师的本分,也是教育的本质,青年教师一定要先过教学关。二是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有益于社会不断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科研事业。三是坚持树立良好的学风。树立良好的学术研究风气,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杜绝学术虚假现象,促进科研活动的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学术交流和国际交流。学术交流可以更好的传播信息,更大程度提高能力,拓展视野。积极主动参与学术交流,应该成为科研工作的组成部分,学术生涯的一种生活方式。

于欣欣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吴林志的党课对于航建学院师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航建学院将以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差距、鼓足干劲,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为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向新阶段,接续奋斗!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