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环绕式”党课:让党课在音画中讲述 党性在信仰处升华
作者
高峰
来源
党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04

分享

“深情的讲述、振奋的音视频,这期预备党员培训用音乐、短视频将培训主题和课程内容全程环绕、精心串联,听得我精神激荡、热血昂扬!”“这堂党课,知我心,引我砥砺前行,在环绕式的沉浸体验中,让我由衷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大党之强的力量和大党之美的形象!”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讲话、悟思想、践初心、担使命”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分别以线下和“云端”在线方式举行,近500名预备党员在“环绕式”音视频的全程陪伴下,跟随党课教师的讲述,深情回望我们党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的壮阔百年,深刻感知党性之纯、党性之美,锤炼党性之坚……

“七一”讲话进课堂:这堂党课“干货”超多,“营养”丰富!

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澎湃的青春誓言在党课现场嘹亮回响。看!建党百年的视频混剪,展现着一个百年大党的恢弘气象。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课课堂。分别设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产主义理想和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哈军工精神及其社会责任担当》《遵章守纪、合规合矩》《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课程。

在建党百年系列主题音视频的“环绕”下,各位党课教师在不同课程中多层次、全方位、广角度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预备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句句真知灼见、一页页培训课件,这堂党课“干货”满满,营养丰富!老师们的生动讲述,为预备党员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筑牢了预备党员的信仰之基,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理想,挺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立体环绕:音视频与党课完美融合,党课让人耳目一新!

结合培训的主题,融合每堂课的内容,充分利用课前、课间、课后时间,把每堂党课用音乐环绕、用视频串联,让学员在课上课下都能深入走近党史和学习党史,在“音画时尚”般的党课氛围中接受党史教育、党性教育。





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剪辑、《功勋》预告片……一系列经典视频、感人场景牢牢抓住学员眼球;《少年》《时空》《如愿》《灯火里的中国》《星辰大海》……一首首动人旋律在学员心中缓缓流淌,学员们在音乐、视频和歌声的“环绕下”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纯、使命之坚、力量之强和党性之美。

“融入音视频的党课让我耳目一新!”“党课学习用音乐与视频串联,让我印象深刻!”“相比于平时的党课,这次的党课课堂上有视频、音频,课间还有音视频的环绕,就会让人感到很沉浸,这个课堂显得有意思了,我自己对于党课的学习更感兴趣了!”

“这次党课培训给我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先是播放了一些振奋人心的音视频,然后讲到党的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时候,我不由得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上完党课后,我的信仰更加坚定,对党的热爱更深了……”

全程高能:这堂党课不但超“燃”,简直太美!

教师们的讲座与课间音视频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无缝衔接,建党百年历程的超燃混剪激燃起学员心中许党报国的熊熊烈火;《星辰大海》的歌声里激励着学员展望惟有奋斗的漫漫征途,跨越山海、从不懈怠……!

“这次党课培训内容精彩充实,形式别出心裁,本以为党课会比较注重理论性和严肃性,但这次音视频的环绕一下让党课课堂‘美’了起来”。

99.44%!培训后的无记名问卷调查显示,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的学员满意度高达99.44%!很多学员留言:“感人、深刻”、“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念”“让我的党员意识更强烈了”。很多学员直呼:这样的“环绕式”党课“非常好”“好的很”,希望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让党课在音画中讲述、党性在信仰处升华。“环绕式”党课创新尝试在党课课间用音视频加以点缀、环绕、串联,让学员在故事中聆听党性之纯,在音画中感受党性之美,使党性教育在音画中流淌入心,真正让信仰走近了“心”世界。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