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校参观哈军工纪念馆 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作者
吕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28

分享

10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虹,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坤等一行7人来校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校党委书记高岩,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陪同参观。朱虹、李坤等共同为哈军工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朱虹详细了解了首任院长陈赓大将受命筹建哈军工的历史,聆听讲解员讲述哈军工在短短17年办学历程中,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为新中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打造了一批国之重器的辉煌历史。

高岩在向指导组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学校党委注重用好哈军工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资源优势,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开发了“游园打卡学党史”微信小程序,设计了“哈军工红色文化传承路、‘三海一核’特色文化体验路、‘国之重器故事 ’宣讲创新路”三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校、院和党支部层层宣讲“党的精神谱系、打造大国重器、经典党史大事”三类故事,学党史、知校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弘扬哈军工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挂图作战”,专门设计了“1949”重点任务“课程表”,以19个教学周为单位,按照4个历史时期,划定了9项重点任务。同时,抓实学习重点,设计“学习指南”,引导师生把握重点篇目和重要史实,让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党史内容更聚焦、任务更具体,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避免学习过程“上热、中温、下冷”。坚持联系实际工作,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及制造强国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明确方向,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目标。

朱虹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挂图作战”、制定“1949”重点任务课程表、设计“学习指南”和三条党史学习教育路线都有效推动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对其他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借鉴意义,要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以简报形式上报给指导组。接下来,学校党委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