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文轩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2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引起我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不断蓄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力量源泉。

校党委书记高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做忠诚精神的传承者、精英品牌的锻造者、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敢为自信的奋斗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可靠顶用、拔尖创新的一流人才,勇攀科技高峰、打造国之重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也深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的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懈奋斗,奋力拼搏,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硬队伍,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难题,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立德树人的责任中去、融入到服务科技强国建设的使命中去,不断为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京参加现场庆祝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声学院杨德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一个中国人的底气和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也讲出了科研工作者时代使命。作为科研工作者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唯有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用从事学术研究的真爱,敢闯入创新“无人区”的真勇气,形成新的前沿学派的真能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的真科研,才能向祖国、向人民、向时代交上不辱使命的历史答卷,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在京参加现场庆祝活动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之一、智能学院副院长张伟说,致敬百年征程,礼赞伟大时代。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型杰出人才。秉承“敢想、敢为、敢赢、求真、求实、求严”的科研文化,接续奋斗,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铸造大国重器。

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说,作为教师党员,要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落实到日常点滴教书育人工作中。按照“四个面向”要求,以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解决船海领域海洋强国的难题,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苦干实干、拼搏奉献。

智能学院船舶导航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教工党支部书记,将严格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教育事业上投入全部精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杨剑说,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我将继续按照高标准推进支部建设,致力于“学习、创新、服务、协作”“四型”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推动党建与教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引领带动立德树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说,在这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里,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工立足新起点,扬帆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学校发展建设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锐表示,与9500多万同志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无上光荣!”——为有幸践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时刻、为听到新时代青年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誓言,为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建设者,牢牢掌握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将人类历史的车轮推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奋勇争先,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景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嘱托我们要从九个方面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每一位党员发出了最有力的号召,寄予了最深切的期望。自己深受鼓舞,要秉承“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做人做事做学问、为船为海为国防”,不负重托,不负使命,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数学学院辅导员刘东平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真抓实做,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学生党员、材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俊锋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盛世,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日子,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材料人”使命,不断增长学识才干,怀揣报国壮志,在航天军工领域潜心钻研,以推动材料的进步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二学生兼职副书记曹双燕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人民至上,坚持不懈的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充分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传承下来无私无畏,坚韧不拔的精神,做到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处级单位师生积极通过手机客户端、新媒体平台等形式收听收看仪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主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航建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支委和各基层负责人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动力学院青年学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智能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收听收看大会

水声学院院直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大会

材化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大会

数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庆典

物理学院党委成员,师生代表集体观看

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大会

核学院核动力装置研究所的学生党员集体收看

烟台研究院直属机关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

青岛研究(生)院全体教工观看直播

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观看庆典

工训中心党员同志集体收看

图书馆全体党员集体收看

财务处党员同志共同收看

校医院党员同志集体收看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离退休老同志在家中观看庆典

编辑:霍萍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