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爱学习 庆百年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达人群”7月1日成立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30

分享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师生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中组建“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达人群”,成为“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学习管理组”中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以最质朴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将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建立“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达人群”,以此带动更多师生主动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形成习惯、养成风气,调动大家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营造积极向上、扎实奋进的学习氛围。截至今日,全校已有近400名学习强国积分达人加入该群组,“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成为达人们独特的问候方式。



少数民族辅导员卡拉哈尔·包拉提汗将学习强国APP作为提高理论素养的主要渠道,“教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我将不断通过各种学习平台学好党史,服务学生,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材贡献力量。”

离退休处的李妍特别关注学习强国平台的老年频道,从中为工作带来灵感与动力,“做为一名离退休工作者,从老年频道里我看到了各地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活动,让我从中得到了借鉴,拓宽了工作思路。一方面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时刻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

船舶学院辅导员王超老师在学习强国APP积分段位中已经达到“十年磨剑”,“学习强国平台让我体会到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真谛,从‘一心一意’到“十年磨剑”,在四史学习的过程中,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让学习变得不再枯燥。”船舶学院院直党支部长期保持着共同学习的氛围,大家比学赶帮超,相互交流,开展学习强国双人对战比赛,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中宣部创办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按照上级要求,自2019年初,学校党委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认证工作,全校26个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387个党支部完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构建,在全校各党支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推广落实热潮,广大党员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提高学习积分和学习质量,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2021年5月11日,在距离庆祝建党100周年倒计时50天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强国号开通上线。当天,黑龙江学习强国平台进校园邀请学校作为“强国青少年”频道共建单位,整场活动通过极光新闻、龙视频、哈尔滨工程大学官方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展示师生积极学习的精神风貌。

自强国号开通,通过我校强国号在学习强国平台共推荐文章近百篇,其中《燃!巨幅党旗献给党,杏林红歌千人唱》《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研发冰区“开路先锋”》等7篇文章入选学习强国国家平台,《行走的党课——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踏出“校内外红色样板路线”庆祝建党百年》《“跑出十段线,点亮夏季夜空”哈工程学子在世界海洋日向祖国告白!》等20篇文章入选黑龙江学习强国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100种姿势表白党 100个祝福送给你》等5篇文章点击量达10万+,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学校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新成果,新风貌。

加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达人群”方式:

1.打开学习强国,点击消息-扫一扫;

2.扫一扫下方学习达人群二维码,提交认证申请,加入群组;

3.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有关负责人组织好党员同志加入群组,共同学习。

关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强国号”方式:

1.打开学习强国APP,搜索栏输入“哈尔滨工程大学”;

2.找到“哈尔滨工程大学”,点击订阅。

(视频来源:黑龙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