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四次分享交流
作者
吕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4

分享

6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分享交流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分享交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作重点发言。

本次读书班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主题,结合对四个历史阶段的党史学习进行分享交流,在学习思考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分享交流会上,高岩指出,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已顺利完成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阶段的学习任务,读书班成员在学史上很深入、体会上很深刻、认识上很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高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根据党中央安排,将在“七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下一阶段的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统筹抓好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铭记党史、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杨冶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阶梯式递进的简要过程,分享交流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发展阶段三者关系,以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认识。从习近平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分享交流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一些思考。彭远奎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分享交流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与会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

编辑:谷雪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