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军工文化园——党史学习路线图》发布
——三条党史学习路线喊你来打卡
作者
刘蕴喆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4

分享

日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发布《哈军工文化园——党史学习路线图》。路线图设计了“哈军工红色文化传承一条路”、“‘三海一核’特色文化体验路“、“‘国之重器故事’宣讲创新路”等党史学习打卡路线。

“哈军工红色文化传承一条路”以朱德视察原海军工程系的所在地31号楼为起始站点,途经陈赓雕像、奥列霍夫广场、哈军工纪念馆等,终点设在11号楼;“‘三海一核’特色文化体验路“以讲述船舶发展史及我国船舶工业成就的船舶博物馆为起始站点,途经十大名船展、船模拖曳水池实验室、海洋文化馆等,终点设在实验室水池;“‘国之重器故事’宣讲创新路”以“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研究”宣讲地31号楼370室为起始点,途经大水池实验室徐玉如院士雕像、水声楼、船海楼等,终点设在基础楼433室。

学校深度挖掘整合校内红色教育资源,将校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已开展的师生党支部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教工党支部宣讲党领导下打造国之重器故事、学生党支部选讲经典党史故事等主题宣讲活动,把三条党史学习路线作为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课程表”,教育引导师生赓续红色精神,践行哈军工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还将结合推出“线上+线下”党史校史教育资源图谱,校园所有红色景观均可扫码、听故事知校史,重点场所可预约线下听讲,使全体师生在打卡景点、听讲故事,做到“处处有故事,人人可传诵”。

路线图已发放到各分党委、党总支,师生也可在教学主楼、启航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校医院等报刊栏领取。

编辑:刘蕴喆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