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党史 悟思想 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专题解读党的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与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
作者
刘涛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9

分享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题为“党的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与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专题报告。

冯刚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关注大学生思想热点三个方面做报告。他提到,党的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经验告诉我们:要重视青年、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科学性,把握学科建设发展的规律。要把解决当下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紧密结合,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着重加强四方面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增强学生理论思维能力。要引导学生深刻学习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趋势,在把握历史规律趋势过程中,增强自觉参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自觉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帮助学生分析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保障能力。关注研究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热点前沿问题: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论述。关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路径。关注立德树人与时代新人培育。关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各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党务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冯刚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理事长,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德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马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曾负责牵头起草中央16 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主笔撰写的多篇思想政治教育咨询报告和内参获得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社科规划课题重大委托项目多项。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教育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文章180 余篇。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