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领导一行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姚亮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纪委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8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4月28日,校党委书记高岩率队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开展警示教育。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中层领导人员参加活动。

省廉政教育基地是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基地总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展厅通过图文影音、实物案例、模拟场景等形式,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洗礼。

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在“反腐之路”展厅,从全球视角认识腐败的危害,从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从历史上贪官、廉吏的典型对比中了解廉政反腐的长期性,进一步增强了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警示教育”展厅,党员干部参观了“严惩腐败、铁腕治贪”“龙江反腐、激浊扬清”“小官大贪、祸国殃民”等展板,深刻认识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在“示范教育”展厅,党员干部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廉政勤政的典范故事,听取了赵一曼、王进喜等优秀共产党员安于清贫、一心报国的感人事迹,以典型力量引导学标杆、找差距、促提升。

在高岩的领誓下,全体参观人员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