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推进工作会
作者
魏云翔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5

分享

4月18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共建课程,服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结合2022年工作要点,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推进工作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会议。

吴林志在听取汇报后,针对研究生课程质量提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各学院应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迫切需求,高质量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二是理解内涵,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鼓励一线教师充分利用好数字化信息手段,借助教学内容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三是系统推进,力争能打造龙江的研究生课程标杆。各学院应紧密结合各自学科发展定位,依托校企合作资源,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研究生课程标杆。

吴林志表示,龙江工程师学院成立以来,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工作受到了教育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和认可,各学院应深刻把握学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内涵,全面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实质性推动专业学位校企联合课程建设。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的工作背景及意义,分析了当前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基本情况,结合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方案中牵引性战略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关于全面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课程共建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实际,对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