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数学学院教师王晓莺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全国示范交流”二等奖
作者
周明晔 孙宁
来源
数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2

分享

4月9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全国示范交流”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数学学院教师王晓莺所牵头的《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团队荣获副高职称组二等奖。

本次教学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参与教师总计800人,其中83人通过各省区工作组推荐,通过“网评”和“全国示范交流”环节评审,根据得分成绩确定出全国一、二等奖共35人。

《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团队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针对课程内容抽象难懂、教学模式单一固化、实践教学环节薄弱的痛点问题,构建了“深耕理论、融入实验、强化应用、引导创新”的四步进阶式育人路径,探索了“教学内容4融合、教学模式4支撑、教学评价3考核、教学效果3反馈”的“4433教学范式”,受到全国数学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经过激烈角逐,王晓莺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全国示范交流”二等奖。

赛前,数学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老中青骨干教师为成员的比赛专班,从材料撰写、演示文稿制作、模拟汇报展示、比赛现场观摩等全程跟踪指导保障;赛前还特邀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张红岩、核学院夏虹教授、信通学院赵春晖教授、船舶学院倪宝玉教授进行指导。即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我院教师隋然表示“全程陪同参赛、全国比赛现场观摩,我对教学创新比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我将结合观赛体验,进一步完善比赛材料,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工程100条”,牢牢把握教学质量生命线,积极探索和发挥南安普顿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中俄创新班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经验和示范作用,积极与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共建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努力培育一流课程并打造具有新时代示范引领意义的“数学霸王课”,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数理基础。

文章录入:王一勇  编辑: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