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姚郁在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研讨班作专题经验分享
作者
何巍 程建华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8

分享

日前,由教育部举办的2021年“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及“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共137人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工作主线,提升研究生教育领导干部的宏观决策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推进新时代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以《提升质量、服务需求——行业特色型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探析》为题作经验分享。姚郁从坚持科教结合、培养关键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坚持产教融合、培养企业发展急需高层次人才,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龙江振兴急需高层次人才,坚持国际合作,培养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等四个方面,以我校“船舶动力”精英人才培养、烟台研究(生)院、“军科院—哈工程”联合培养研究生、龙江工程师学院服务东北研究生教育振兴、服务高端制造业出口和大国软实力提升为典型案例,介绍了我校面向不同需求背景下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取得的建设成效等。同时,他从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强化复杂系统工程人才培养、强化社会资源充分利用等6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培训。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