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丁小强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6

分享

5月23日,学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内外研究生教育专家分享了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及经验。本次培训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面向烟青琼校区导师及企业导师同步进行,我校近两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及部分教师共67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林志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学校重点工作,从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以及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我校烟台研究生(院)建设情况及龙江工程师学院推进情况,吴林志对导师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导师要坚守科研一线,教学相长,与研究生共同开展科研活动;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关心学生,经常与学生讨论研究课题;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杜绝学术不端;四是导师要正确认识教育评价改革,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

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等5位校内外专家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经验、教育教学政策解读、研究生论文指导、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心理危机应对等方面分享经验。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