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置专用通道 强化宣传引导 提供防疫保障
智能学院多措并举重落实 全面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作者
冯赞元
摄影
智能学院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0

分享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智能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为将“不住校教师”与学生全面隔绝,学院将61号楼北门通道设置为教工通道,东门通道设置为学生通道,并规划好进出61号楼路径,设置教师、学生专用电梯,并张贴好提示语,避免“不住校教师”与学生有交集,隔绝师生接触。学院成立采购服务小组,满足学生所需物品。针对学生校外就医问题,海洋运载器导航技术研究所吴鹏,海洋装置控制与技术研究所教师李娟,辅导员李欣、马金驰、李雅倩等进行校内校外联动,按防疫要求将学生点对点送至校外就医。

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亲自挂帅,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副院长田雪怡,辅导员李欣、马金驰、王浩人等深入学生实验室、寝室进行防疫政策宣讲及安全卫生检查。宣贯落实防疫要求常抓不懈,要求全体学生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多角度、多批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完成所有学生点对点确认。同时通过智能手段,全体学生近期开展线上打卡,知悉学校疫情防控须知,同时开展问卷调研,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及诉求,辅导员冯赞元等完成所有在校学生导师宣贯督办,除工作群通知外,点对点通过电话、短信方式通知全部导师,形成师生全员合力。根据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考前深入复试考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试工作。

学院持续推进疫情巡查工作,辅导员李雅倩组织学院260名战“疫”服务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积极服务师生,做好防疫先锋者、防疫宣讲员、防控督查员。全天对学院范围内所有实验室、教室等全时段进行巡视,及时检查、督促、提醒所有学生须全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不聚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辅导员赵煜博联系学院第一时间采购了超过1000瓶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并加贴疫情防控提示,配备至每个寝室、实验室。同时为每名在校生制作“预防千万条 口罩第一条”防疫书签,提醒在校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建立起全方位、全时段、多层次、立体化的疫情防护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辅导员李雪健、刘朝达、赵宁、冯赞元、王浩人、赵煜博等组织学院新航向志愿服务队积极服务学校师生,协助核酸检测,提醒检测师生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引导师生排队入场,并提醒师生提前打开龙江健康码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智能学院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