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亮身份 送温情
百名学生党员“赠口罩” 助力校园防疫工作
作者
李宇婷
来源
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06

分享

“同学们如果都形成了主动戴好口罩的好习惯,我们的校园就会更加安全。”“同学间的互相提醒可能更加容易被同学们接受。”“组建一支在校园里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的队伍吧!”在学院党委和学生党员深入交流后,4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百名党员学生志愿服务队”,为校园中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同学们做出善意的提醒并免费赠送口罩。

4月5日,学院辅导员付强将学院集中采购的800只口罩发到志愿者的手里,并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校园公共场所,佩戴党徽的学生党员志愿者遍布学校各处。

“同学,是不是忘记戴口罩了啊!我这里正好多一个,送给你!”“同学,现在疫情挺严重的,戴个口罩吧,这样安全。”“这位同学,我这里有一个新口罩,免费赠给你吧!”……特殊期间的校园里充溢着温情的理解和真诚的微笑。

百名党员“送口罩”活动开展以来,除首批102名学生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外,学院现另有38名党员同学和27名非党员同学主动申请加入,队伍在逐渐壮大。

2021级博士生党员曾凡一说:“我们送出的不仅是一只普通口罩,更是一份温情的关怀!”2020级硕士生党员高云帆说:“看到更多的同学主动佩戴好口罩,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2019级本科生党员赵艺涵感慨道:“通过志愿服务切身参与到校园防疫工作,我感觉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说:“送口罩活动虽是小举动,但是意义很大。一方面,党员同学通过参与志愿实践活动亮出身份、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党员的素质和情怀;另一方面,学生党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开展活动,累积效应会逐步显现。”

学院党委书记刘冬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并常态化开展此类学生党员活动,并倡议学院教师党员也积极加入其中,无论疫情中还是疫情后,学院师生党员群体都要为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奋斗在校园防疫第一线,与守护校园安全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工程人共克时艰,让党旗在校园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