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携手抗击疫情 传递“人文关怀”
作者
刘佳彬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06

分享

在这场战“疫”中,人文学院以爱为“武器”,学院党委积极担当作为,学工干部尽职尽责,任课教师爱心奉献,全体教师以爱为武器,为学生筑起一道抗疫的牢固屏障。

为了落实落细学校防疫要求,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人文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分别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党支部会、班主任工作会等,在正确解读、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将“人文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党支部、基层学术组织等“战斗队”迅速行动起来,社会学系教师赵岩和法学系教师袁雪分别牵头组建了“社会学大家庭互帮互助群”和“法学系师生抗疫联盟”,老师们在群内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竭力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带来的各种难题,并热情回应学生们的各种“吐槽”。“各位同学,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空前加强,系里知道同学们现在遇到了很多困难,作为一个大家庭,系里老师很惦记同学们,也一定会跟同学们一起度过难关。同学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在群里说,系里老师们尽全力帮着解决。”这是社会学系教师张翼飞在群中对同学们说的一段话,让同学们感到老师的温暖。“疫情当前,各位班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心要稳、耳要聪、目要明,勇于担当,服务同学;学院和所有老师们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法学党支部书记刘沫茹老师及时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法学系老师和同学们也在群中展开了帮助和互助活动。有老师分享丰富的资源供同学们学习,也有同学分享了健身操供同学们学习和锻炼。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学院和系里的老师们。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也快速召开了年级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了当前形势下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并跟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外,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也对班级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和关心;应用心理学系举办了以“疫情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帮助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各专业计划举办线上娱乐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学院在后勤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同学们订购水果和口罩等物资,并送到同学们的手中。

“学院的暖心活动好似在暗夜中打了一束光,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面对疫情。在这场温暖活动中,我们真切地感受老师们时刻关心关注着我们的情绪和需求,有浓浓的安全感。”“学院领导的敏锐反应、辅导员的声声慰籍、老师们的爱与关怀,给我带来的是感动、希望和满心的爱意。”人文学院社会学系本科生孔天慧和余彦萍这样表示。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