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指导远程在线专题培训会
作者
鲁丹丹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20

分享

4月10日、15日,学校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指导远程在线专题培训,共900余名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究生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葛喜平教授,从如何在疫情期间平复不良情绪、如何根据学生特点采取合理的心理指导方式、如何创建和谐师生关系等视角做了精彩报告。报告还详细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危机表现形式、原因、干预方法,以及导师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方式等,报告之后葛老师还与导师关心的学生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会是学校研究生导师系列专题培训内容之一,是落实学校构建校院二级培训体系与导师岗前培训、在岗培训、专题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机制的重要举措。本次导师培训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的导师培训,受到广大老师的好评。

今后,研究生院将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问题举办不同专题的导师培训会,并不断更新培训形式与主题,以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稳步发展。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