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分析研判形势,强化防控措施
作者
张金阳
来源
党政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20

分享

4月19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析研判防控形势,总结防控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当前疫情下学校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后勤集团、后勤基建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学院、信息化处近期防控实施汇报。

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郁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岩在会上讲话。全体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院系、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黑龙江省委、工信部党组防控要求,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各单位、各战线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师生员工辛勤努力、无私奉献,有效建立起防控体系,有力推进了防控措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学校后续防控等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和经验:一是认识明确。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带着责任与情怀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二是措施得当。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跟进形势变化,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结合实际调整防控措施、创新防控举措,保证防控的针对性与精准性。三是步调一致。全校上下发挥“哈军工”传统,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积极落实、主动作为,汇聚起全校“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四是统筹有度。全校上下条块结合、各方联动,把握重点、抓住矛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方面工作,保障学校工作运行顺畅、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依然面临风险和挑战,各单位要学习贯彻好中央和地方精神,绷紧防控的弦,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分清轻重缓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落实首批负责制,以对师生、学校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从严管理、审慎决策,守好阵地、筑牢防线。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防控形势变化,解决作好防控“最后一公里”,针对重点群体,加强信息摸排,做好风险提示,精准从严做好管控,不留死角、不出隐患,尽最大努力将校园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三要分清功过是非。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落细落实落靠防控工作。表扬防控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追责不担当、不作为行为,推动全校上下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各单位要对照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落实好本单位具体工作举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