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首位通过远程在线答辩的学位留学生准予毕业
作者
李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05

分享

3月31日,学校发布《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DEMBELE ABDRAMA等4名外国留学生毕业的决定》,埃及籍博士研究生凯立德作为我校首位通过远程在线答辩的留学生顺利毕业。

由于疫情的影响,凯立德无法按原计划在3月份返校,只能进行在线答辩。为此,凯立德所在的核学院专门制定了在线答辩预案,研究生院迅速审查审批,同意后立即推进各项事宜。为保证答辩效果,导师、答辩秘书与教务秘书多次沟通商量答辩事宜,提前组织学生开展线上预演,与答辩委员们一起测试网络情况,做好各种情况预案。

3月23日下午1时,凯立德在埃及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在线视频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核学院曹欣荣教授担任,委员由兰州大学张红强教授以及我校王建军教授、曾和义教授、张萌副教授组成。凯立德围绕其学位论文《基于伽玛能谱的铀浓缩测量研究》进行答辩报告,并就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作答。经过充分讨论,答辩委员会认为凯立德的论文达到了工学博士学位论文的水平,一致同意他的博士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同意凯立德毕业,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凯立德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他这样写道:“我由衷地感谢导师张志俭教授和宋玉收教授。他们不仅支持我完成博士学位的学习,还帮助我进行在线毕业答辩。在线答辩是非常好的举措。在全球性疫情爆发的局势下,中国帮助留学生解决了困难,付出了很多努力。我还要感谢学校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以及核学院以及高璞珍教授。我也同样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我们提供奖学金。”

凯立德在线答辩的顺利完成,表明我校完全克服疫情时期留学生异地答辩的困难,彰显了学校、学院对对留学生的关爱,以及在特殊时期对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视。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