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金声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3-21

分享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3月18日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四届六次全会审议稿),研究部署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讨论通过了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新冠肺炎知识培训方案。

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及时了解身处外地特别是疫情重点区域教职工与学生的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做好心理疏导,把学校的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要做好身处海外特别是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师生员工的联络对接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要积极严谨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多种渠道、多方主体共同发力,稳步有序地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要优化完善错峰返校方案,确保毕业不延期,高度负责地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教育厅3月9日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湖北学生就业情况,以及网络就业工作进展。会议要求,面对疫情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尽全力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目标的顺利实现;要在政策上全力支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保障毕业生就业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多方作用,进一步挖掘助力毕业生就业的潜力和空间;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政策,加大就业指导和帮扶力度,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加强与重点服务领域相关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加大黑龙江省选调生招录政策宣传力度,创新举措、开拓渠道,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会议提出,学校依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应急处置、隔离消毒、秩序维护、舆论宣传4个专项工作组,并明确了各组分工及责任。预案工作要做到细之又细,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大程度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制定好应急预案的操作细则。会议安排部署了应急预案的具体演练计划。

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使广大师生员工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面向全校师生有步骤开展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