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院系分党委抗“疫”进行时
作者
金声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2-29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各学院分党委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的最突出位置,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使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顺利的推进和实施,保护了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为顺利开学开课打下良好基础。

船舶学院党委建立起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双线”报告网络,做到防疫工作“底数清、职责清、思路清”。以五个“第一时间”压实工作责任,即以学生安全为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疫情;以全面覆盖为标准,第一时间落实任务;以信息准确为基础,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以“零报告”制度为遵循,第一时间上报组织。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做到“无死角”零报告。

外语系党委致力“实”、“细”,做到组织协调到位、监督关心到位。依托网络平台,从纵横两个层面构建了组织协调机制,建立“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硕士导师第一时间布置+学生党员骨干第一时间响应”的工作机制,做到各担其责、各尽其职。通过每日“打卡”通报审核、返哈人员联系跟踪监督、返哈人员隔离监测反馈、人员突发情况通报处理反馈四项制度做好监督反馈管理。及时回应师生疫情带来的闹心事,制定“与学生同上第一堂网课”方案强信心、暖人心。

材化学院党委速度组织起防控领导小组,研判学院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审批制度与流程,明确防控责任和职责。建立起覆盖全面,落实有力的管理体制,并建立起防控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各基层学术组织支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有效落实,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联防联控管理体系。建立起工作事项日通报和会商、信息及时传达反馈、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关心关怀和慰问帮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等高效顺畅的运行机制,科学有效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国际学院党委面对疫情靠前指挥、普通党员模范带头、教职员工众志成城,以“数据要准、底数要清、预案要全、措施要稳”为基本思路,关键岗位党员冲锋在前,核心岗位春节不休,建立工作网、编制信息网、构建协作网,确保网格化管理无死角,保障了在校的300余位师生和家属特殊时期的物资供应,稳定了留学留教师生的情绪,同时科学管理、组织教育和生活,确保了师生及家属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栗浩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