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教师担任船海领域顶尖期刊《Ocean Engineering》副主编
作者
孙士丽
来源
船舶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1-18

分享

近日,受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顶尖期刊《Ocean Engineering》3位主编邀请,我校船舶工程学院副教授周学谦自2024年1月起担任该期刊副主编。

《Ocean Engineering》是荷兰爱思维尔(Elsevier)集团出版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创刊已有50余年,拥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是海洋工程领域JCR1区和中科院1区期刊,主要发表海洋工程、船舶工程、极地工程、海洋系统自动控制、水下技术、海洋环境工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周学谦,博士毕业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现任船舶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状态感知与决策辅助方面的研究,所研发的船体结构状态智能监测与辅助决策系统“SMAS”应用于极地科考船“雪龙2号”等11个型号27艘船舶,列装于我国首艘万吨海巡船“海巡09”的智能监测系统获《人民日报》报道。曾获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卓越奖章、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编辑:胡莹洁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