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17

分享

12月14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部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会会议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动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具有强大的理论阐释力和实践引领力,对于学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为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校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发挥好学校科技创新优势,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平台,产出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学校要把握传统产业升级的契机,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加快科技资源就地利用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提升监督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属高校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部党组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系统特别是部属高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是对学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突出抓好青年人才培育培养,要全面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继续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要完善部署高校工作体系。学校要抓紧、抓细、抓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推向一个新高度。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