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座谈会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30

分享

11月30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座谈会暨务虚会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批示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会议有关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部属高校工作座谈会暨务虚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推动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的重要会议,部党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部属高校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为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部属高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要在把握关键任务上下功夫,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学校要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引导师生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学校第一时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的热潮,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多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师生必须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牢牢锚定总体目标,准确把握重要载体,全面落实重点任务,科学掌握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赓续哈军工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要加大卓越工程师培养输送力度,加强学校与优质企业对接,依托项目培养人才;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全面支撑服务新型工业化;要加强协同创新,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要全面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先进技术和专利就地转化;要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助力提升产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学校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守牢发展安全底线。学校各级单位要深入思考、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继续推进学校卓越工程师的建设,积极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上走在前、做表率,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上作出哈工程应有的贡献。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