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签订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协议
作者
何明键 赵俊达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9

分享

5月18日,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校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副院长沙长青,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活动。黑龙江省原子能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刘春燕在发言中表示,学校核学院在核燃料循环领域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培养了一批优秀专业人才。省科学院作为黑龙江科研载体,持续为科研工作搭建支撑平台,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将为提升双方的科研合作建立新的纽带平台,有利于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各自优势,培养更多龙江科研“子弟兵”,支撑龙江高质量发展。

殷敬伟代表学校对省科学院和省原子能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优势和办学成效。他指出,学校核学科为我国核能技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双方共同建设“放射化学实验室”,也将为哈工程与省科学院在核燃料循环领域,瞄准世界前沿科技、打造一流学科研究平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奠定更好的发展基础,为服务龙江科技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殷敬伟、刘春燕共同为放化实验室揭牌。

会上,学校核学院和黑龙江省原子能院负责人共同签订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协议书。双方就共建放化实验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放化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下一步行动项达成了共识。

核学院核化工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核学院核化工系,现有核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本科专业入选首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该专业全国首个),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逐渐建立起立足国家需求、开放联合办学、强化工程实践的特色办学优势。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