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
作者
封光
摄影
邹昕琪
来源
财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9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学校预算管理的宏观谋划和超前推进,5月18日,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出席会议。

韩端锋指出,加强预算执行监督,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财政体制改革的系统谋划和重大决策,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迎艰克难、科学应对。他对推进2023年预算执行和启动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预算工作。学校预算执行效果是学校改革发展战略目标实现程度的重要检验,各单位务必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尽全力保证预算执行效率和效果,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是把握改革方向,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要求,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超前做实项目规划,做实做细项目论证,突出项目建设重点,提高项目储备质量,结合财力统筹调配各类资源。

三是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后,财政监督机制转为动态化、常态化,监督方式转为信息化、实时化,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风险预警与防范意识,积极完善管理制度,从资源统筹和资金分配等工作源头抓起,抓好关键环节,建立疑点问题的核查与联动反馈机制,提高学校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积极沟通,总结问题,合力推进任务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给学校预算编制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务必要做到“三个”加强,一要加强横向沟通和对上反馈,二要加强学校内部单位之间沟通,三要加强预算管理关键节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力,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国家开展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相关形势和要求进行了分析。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截至目前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进度,分析了影响预算执行的客观困难和实际问题,介绍了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注意事项。

发计处、科研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国际处、国资处、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