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第四批驻村工作队进驻汤原轮换
张石梅一行赴汤原县调研慰问驻村工作
作者
秦洪明 王厚兴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5

分享

按照黑龙江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干部轮换工作,精心选拔秦洪明、王厚兴、贾力贝等3名同志组成第四批驻村工作队,秦洪明任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有序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工作,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原驻村工作队牟道富、底大钧两名同志圆满完成第三轮驻村帮扶工作,返回学校工作。

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一行将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员送至我校定点帮扶地佳木斯市汤原县永发乡红泉村,佳木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新民、汤原县委书记徐凤军、副县长郑宝斌、市县机关及永发乡等地方领导陪同。

张石梅一行来到红泉村产业发展基地——智慧温室大棚进行全面调研,随后来到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双方举行工作队轮换仪式及驻村工作座谈会。

张新民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给予高度评价,工作队作风硬朗、纪律严明、思路开拓、成绩突出、成为省、市、县先进工作队典型代表,并表示在市校合作背景下,未来佳木斯将进一步与我校一道,精诚合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张石梅充分肯定了第三批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工作,精挑细选工作队员,坚持派强用好、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帮扶和支持红泉村振兴和发展。

张石梅对驻村队员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工作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驻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哈军工传统,扎实开展驻村工作;二是找准定位,转角色、找思路、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市、县、乡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以更大的决心,将驻村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彩;三是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带着新问题、新目标和新使命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工作中要持续发热,并积极发掘新的闪光点;四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科技和教育优势,在帮扶好红泉村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向乡、县、市辐射,融入并服务佳木斯发展战略,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学校关于红泉村驻村工作队进行轮换的通知,佳木斯市和汤原县相关领导为学校第三批驻村工作队颁发“优秀工作队”和“驻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新老工作队长先后作表态发言。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